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如皋头条
市委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如皋日报 发布时间:2023-04-25 09:08 字体:[ ]

23日,市委统战工作会议召开。何益军、王鸣昊、司祝建、张元健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市委书记何益军在讲话中肯定了全市统战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说,近年来,全市上下坚持和运用好统一战线重要法宝,让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更加有力、共同思想的政治基础更加巩固、统战重点工作的成效更加彰显、服务中心大局的作用更加突出,进一步发挥了统战优势、彰显了法宝作用。

就下一步如何做好全市统战工作,何益军指出,全市上下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委统战工作会议要求上来,开拓思路、真抓实干。他强调,全市上下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坚决扛起新时代统战工作政治责任,全面准确把握新时代统战工作理论的核心要义,坚持把统战工作放在大局中思考、全局中谋划,确保统一战线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把准要求、精准施策,全力推动新时代统战工作争先创优。全市统一战线要全面对标统战工作新要求,进一步理清思路、狠抓重点。

何益军要求,全市上下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广泛汇聚新时代统一战线强大力量。要压紧压实责任体系,守好“责任田”、做好“分内事”,不折不扣把中央政策规定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加强统战队伍建设,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干部工作方针政策,大力培养高素质的统一战线党外干部和统战干部“两支队伍”;要夯实基层工作基础,将统战工作融入基层党建和社会治理体系,以“党建引领+网格化”助力构建“大统战”格局,更好发挥基层统战组织团结引导、服务发展的重要作用。他希望,全市上下要踔厉奋发、奋楫争先,不断开创新时代如皋统战工作新局面,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如皋新实践凝聚起更广泛的共识、更强大的合力。

会议对全市统战工作中表现优异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并颁奖,长江镇、搬经镇、市教育局、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