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如皋头条
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来源:如皋日报 发布时间:2023-03-21 09:11 字体:[ ]

昨日,市委书记何益军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鸣昊,市委副书记丁兴华,市委常委高峰、程瑞琴、顾留忠、秦金春、夏淼、朱莹滢、卢志敏、许敬乔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司祝建,市政协主席张元健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以及省市相关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工作。何益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提出了许多重大理念、重大论断、重大部署,具有极强的思想性、理论性和指导性,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深入学习、全面领会,融会贯通、加深理解,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定不移推动全国两会精神在如皋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把经济运行作为重中之重,扎实做好扩大内需、稳定外贸、产业培育、项目建设、国企改革、科技创新、民生保障等重点工作,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全力以赴做好当前重点工作,锚定全年预期目标,全面强化重点指标、重大项目等推进情况的分析研判,着力改进干部作风,守住守牢工作底线,保持社会大局安宁祥和,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

会议讨论了《中共如皋市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中共如皋市纪律检查委员会监督责任清单》。何益军强调,制定出台两个《责任清单》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以有效监督把“关键少数”管住用好的有力举措。市委常委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在抓党风廉政建设上率先垂范,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管好身边人、做好身边事,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抓具体、抓深入,切实把严的要求、严的标准、严的措施落实到管党治党各方面,确保市委各项工作要求落地落实,以实干实绩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如皋答卷。各级纪检监察部门要在与时俱进加强自身建设的同时,切实履行好监督责任,及时提醒督促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履行管党治党责任,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确保责任清单落地落实。

会议还讨论了其他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