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如皋头条
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如皋市 发布时间:2020-07-13 08:55 字体:[ ]

5f09ec361f358.jpg

图为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现场。

昨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总结上半年,谋划下半年,动员全市上下始终保持“对标张家港,行行争第一”的工作追求,全力以赴抓好经济运行、项目建设、园区共建等各项工作,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张建华、何益军、吴道健、张元健、丁兴华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首先集中观摩了各镇(区、街道)上半年项目建设情况。市领导丁兴华、刘向阳、缪爱诚、茅红宇、高峰分别就城东工业区、磨头镇共建园区、丁堰镇共建园区、下原镇共建园区、九华镇共建园区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市委副书记丁兴华点评了项目建设及园区共建情况。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茅红宇点评了经济运行情况。

市委书记张建华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紧紧围绕“工业投入每年五百亿,百强排名挺进前二十”的目标要求,锐意进取、埋头苦干,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主要表现在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全力推动复工复产,经济运行加速回暖、稳定向好;紧扣全年目标任务,倾心倾力招商引资,项目建设重点突破、量质并举;以三城创建为抓手,不断优化功能提品质,城乡建设齐头并进、展现新貌;积极回应群众期盼,着力增优势补短板,民生改善步伐不断加快、取得成效;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干事创业成为主流、氛围浓厚。张建华同时指出,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需要看到依然存在“经济面临的困难和挑战还较多,项目建设的成效还未充分释放,制约发展的矛盾亟须攻坚突破”等薄弱环节。

就“把握历史机遇,增强发展能力”,进一步做好下半年工作,张建华强调,从发展观念看,要增强机遇意识,坚决摒弃“任尔东南西北风,我自岿然不动”的懈怠心理;要增强责任意识,坚决摒弃“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的短期思维;要增强大局意识,坚决摒弃单打独斗各自为战的狭隘思想。从发展谋划看,要学会观大势、谋大局,善于看清形势、适应趋势、发挥优势,运用辩证思维谋划经济社会发展,既要埋头拉车又要抬头看路;既要登高望远又要脚踏实地;既要宏观统筹又要微观把握。从发展能力看,要保持“如饥似渴”的求知心态,不断增强学习能力;要练就“知人善任”的用人艺术,不断增强统领能力;要坚持“一以贯之”的火热激情,不断增强服务能力。从发展抓手看,要高质量推动园区建设,做到标准再提高,体制再优化,责任再压实,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江镇、高新区、城东工业区要瞄准万亩千亿、其他共建园区瞄准千亩百亿的规模,努力打造功能完善、特色鲜明、产业集聚的现代化园区;要高质量抓好产业培育,一手抓好传统产业的升级,一手抓好新兴产业的培育;要突出大企业培育,提升科创能力,强化服务保障,高水平服务企业壮大。

张建华最后强调,与会人员要切实增强抢抓机遇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不断提升谋发展、抓发展、促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为如皋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