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如皋头条
省委第六巡视组巡视如皋市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如皋日报 发布时间:2023-04-23 08:23 字体:[ ]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23年4月18日,省委第六巡视组巡视如皋市工作动员会召开。省委第六巡视组组长陈荣桂作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南通市委书记吴新明就如皋市委接受巡视监督、配合和支持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如皋市委书记、如皋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何益军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六巡视组副组长姚爱山及有关同志,南通市委巡察办负责同志,如皋市委和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法院、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如皋市其他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市级机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纪委监委和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巡察办主任和巡察组组长,所辖下一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近三年来退休的市级领导班子成员,如皋市委联动巡察组全体人员等列席会议。

陈荣桂指出,巡视是加强党内政治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巡视工作取得显著的成效。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巡视工作发表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巡视工作的重要作用,明确了巡视工作的方向和重点。省委高度重视第三轮巡视工作,省委书记信长星,省委副书记邓修明,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沈莹亲自审定工作方案、明确工作重点。对如皋市开展巡视,是省委对如皋市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全面体检和有力促进。如皋市委及各级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共同完成好这次巡视任务。

陈荣桂强调,省委巡视组将重点围绕政治巡视“四个落实”的要求,紧盯权力和责任,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深入开展政治监督。重点监督检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以及巡视、审计等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陈荣桂要求,如皋市委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本着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敢于直面问题,自觉接受监督,坚决支持、积极配合省委巡视组工作,确保巡视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吴新明就如皋市委接受巡视监督、配合和支持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如皋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以强烈的政治意识主动接受巡视监督,充分认识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和重要作用,切实增强自觉性和坚定性,提升责任感和使命感。要以强烈的责任意识全力配合巡视工作,让巡视组充分了解如皋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状况,全面掌握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情况。要以强烈的答卷意识抓好巡视整改落实,坚定扛起省委赋予南通市的“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使命责任,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南通新实践作出更大贡献。

何益军表示,如皋市委及各级党员干部将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全面领会省委巡视要求;严明纪律强作风,全力配合巡视工作部署;忠诚履职不动摇,坚决做到反馈问题即知即改,真正将巡视工作的成效加快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委巡视组在如皋市巡视期间(2023年4月18日—2023年6月28日),设专门值班电话:0513-87289069,接收短信手机:17714354875,专门邮政信箱:江苏省如皋市A001号信箱,邮编:226500,电子信箱:xs6za1@xsmail.jssjw.gov.cn,同时在如皋市政务服务中心大门南侧(如城街道解放路199号)、如皋市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服务大厅北门东侧(如城街道益寿南路768号)设置联系信箱。每天受理电话时间为:8:00-18:00。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3年6月25日。

根据有关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如皋市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相关重点岗位干部(含离退休、已调离)的来信来电来访。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如皋市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