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如皋头条
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如皋市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9-07-29 08:43 字体:[ ]

27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会议总结上半年,谋划下半年,动员全市上下围绕“三做一建”四大重点担当作为、务实苦干,比学赶超、奋勇争先,为奋力构建长江经济带战略支点重要支撑,接续开辟如皋高质量发展新境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张建华、何益军、吴道健、张元健、丁兴华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益军传达了南通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长江镇、高新区(城南街道)、磨头镇、丁堰镇、九华镇、白蒲镇负责人在会上作交流发言。市委副书记丁兴华,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史有根,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缪爱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茅红宇,分别就上半年项目建设、污染防治攻坚、党的建设、经济运行情况进行了点评。

市委书记张建华在会上指出,上半年,全市上下共同努力,特别是二季度紧盯经济运行、项目建设、“三大攻坚战”等重点工作,全力以赴抓推进、抓冲刺,圆满完成了“双过半”目标,上半年“四个全面”月度考评和污染防治攻坚考核均进入南通第一方阵。围绕提升政治能力,提高执政水平,做好下一步工作,他强调,一要用新思想武装头脑,在思想意识上实现新转变。进一步增强机遇意识,做到善于发现机遇、善于抓住机遇、善于创造机遇,牢牢抓住如皋迎来的前所未有的黄金发展机遇期;进一步增强规律意识,着力深刻认识和把握社会发展阶段变化的规律、技术变革的规律、产业发展的内在规律,遵循好经济规律和自然规律;进一步增强底线意识,不断学习新知识新经验,深刻掌握市场发展规律、产业内在规律,提升能力本领。二要用新理念指导实践,在执政能力上实现新提高。发挥“一把手”的领导力,乡镇党委书记要履行好总揽全局、协调各方职责,集中精力抓战略谋划、抓体制机制改革、抓重大决策,统筹安排好各站所和村(社区)等各方面的工作;突出项目建设主抓手,勤学习推进项目有关知识,做强项目载体,推动全年目标任务的实现;牢记为民服务的宗旨,扎实推进脱贫攻坚、环境整治、文化体育事业等工作,努力解决老百姓关切的实际问题,办好各项民生实事;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积极化解债务风险、处理历史遗留问题、推进基层社会治理。三要用严要求对标对表,在精神面貌上实现新提升。转变作风,认真对照党章党规,全面查找存在问题,切实加以整改,真正把精力放在谋划发展上、推动工作上、带好队伍上,同时切实为基层减负;大抓基层,镇党委书记必须亲自对辖区内的村(社区)书记逐一“过堂画像”,通过选优配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进一步强化基层干部队伍建设,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新突破;担当作为,进一步压实责任,形成上下贯通、层层衔接、责任具体、环环相扣的“责任链条”。

与会人员观摩了部分镇(区、街道)工作亮点。(融媒体记者顾忠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