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如皋头条
如皋未来健康食品创业投资峰会暨长三角新生代好食品创业汇举行
来源:如皋日报 发布时间:2023-03-20 08:28 字体:[ ]

17日,如皋未来健康食品创业投资峰会暨长三角新生代好食品创业汇举行,共同探讨健康食品产业发展,共叙合作愿景、共谋美好未来。市委书记何益军参加活动。

活动中,高新区与道夫子食品国际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何益军在致辞时说,近年来,如皋主动顺应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趋势,坚持走创新驱动发展之路,聚焦生命健康等六大主导产业,深入推进省级农高区创建、高新区“一区多园”改革和“飞地孵化器”建设,高标准打造长寿未来农业园等平台载体,加快推动合成生物学产业技术源头创新、项目转化和农文旅融合发展。他希望,道夫子食品国际公司充分发挥自身人脉、资源、平台等优势,全力对接、孵化一批优质人才和项目,为如皋健康食品以及合成生物学产业发展贡献力量。他期待,各位专家教授能够借助如皋独特的长寿文化优势、资源优势和合成生物学发展“东风”,把如皋作为科研创新和产学研合作的重要基地,共享发展成果、共谋前沿创新;各创投机构和企业家积极融入南通跨江融合发展样板区建设大局,深耕如皋这片健康食品产业的成长“福地”,共逐产业发展“新蓝海”。

“新蛋白或者说替代蛋白是当今世界上备受关注的话题之一,不仅可以满足人们对健康、环保、可持续发展的需求,也为食品产业的发展注入新的动力。”道夫子食品国际公司共同创始人张涛致辞时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给新蛋白领域的初创企业搭建一个展示和对接各方资源的平台,也给潜在创业者更多了解新蛋白领域的机会,激发创业热情和活力。同时,他也希望以此次活动作为开端,与如皋长期合作,协同各方资源,进一步扶持和加速新蛋白产业的发展,推动产业升级。

据了解,道夫子食品国际公司是一家专注于新蛋白食品创新的具有行业影响力的投资和孵化机构,迄今为止,已在中国及全球投资了近20家新蛋白初创企业。此次合作将以共同促进新蛋白、健康食品行业以及地方经济发展为目标,共建科创飞地,为符合条件的初创企业提供潜在的资金、研发、生产、市场拓展等支持。

活动中,5家新蛋白初创企业进行了路演;与会嘉宾代表围绕“新蛋白及健康食品领域投资趋势与机会”开展了圆桌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