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如皋头条
我市召开金融工作座谈会
来源:如皋市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9-07-19 08:57 字体:[ ]

18日,我市召开金融工作座谈会,交流前一阶段金融工作推进情况,部署下一阶段金融工作重点,推动我市金融工作再上新台阶,努力让金融资源能够得到更加有效的调度,作用能够得到更加充分的发挥,让金融工作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结合得更加紧密。市领导张建华、何益军、茅红宇、石慧宏出席会议。

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益军主持会议。

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茅红宇通报了上半年全市金融运行情况及金融工作考核结果;各金融单位、担保公司负责人交流了全市金融工作会议召开以来相关工作推进情况和下一步的工作打算;人民银行如皋支行负责人对金融工作进行了点评。

市委书记张建华在讲话时说,全市金融工作会议召开以来,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各金融单位在推进金融工作中,认识不断深化、措施落实有力、成效逐步显现,但也存在推动经济发展的效益还不够明显、优质资源的把控还不够到位、方式方法创新力度还不够大等问题。就做好下一步工作,他强调,各金融单位要在扩规模上下功夫。进一步增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扩大信贷规模,有力推动我市实体经济发展、社会事业进步、民生项目实施。要在调结构上下功夫。进一步关注制造业、小微企业,推动实体经济稳步健康发展。要在保民生上下功夫。一如既往地支持我市民生项目的实施,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要在降成本上下功夫。做到想企业所想,不断挖掘降成本潜力,让广大企业享受到低成本的优质金融服务。要在防风险上下功夫。金融单位与企业之间需要加强互动,对符合条件的企业确保不抽贷、不断贷,同时在续贷、转贷业务方面给予关心支持;贷款业务注重提前谋划,制定完善信贷方案,提高贷款成功率和效率。要在优生态上下功夫。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工作人员必须全身心投入金融生态创建工作,全身心支持金融单位在我市发展,全身心开展银企对接活动,强化与金融单位的互动,合力打造和谐共生的健康金融生态环境。

何益军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强调,思想上要进一步聚焦,措施上要进一步扎实,对接上要进一步充分,认真落实此次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上来,认真研究、积极应对、优化服务,不断提高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质量和水平。(融媒体记者顾忠兵 通讯员程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