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如皋头条
春节后首个工作日市领导开展走访活动
来源:如皋日报 发布时间:2023-01-29 09:01 字体:[ ]

兔年伊始,万象更新。昨日是春节假期后上班第一天。当天,市委书记何益军,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鸣昊带队走访了部分机关部门、服务窗口以及企业,为工作人员加油鼓劲送祝福,勉励大家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弘扬治沙精神,以求真务实的态度,积极履职、敢于担当,为我市高质量建设南通跨江融合发展样板区作出更大的贡献。市领导司祝建、张元健、丁兴华、顾留忠、陈鸣华、卢志敏等参加活动。

何益军、王鸣昊一行首先来到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进行走访座谈,给干部职工送上新春祝福,感谢大家过去一年为服务大局、助力经济社会发展行稳向好所作的努力。何益军希望,新的一年,大家在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作用的同时,要一以贯之地聚焦市委点题,找准目标定位,主动“请进来、走出去”,进一步营造我市高质量发展的浓厚氛围。

来到市科创办,何益军、王鸣昊一行向大家致以新春问候。何益军指出,2022年,我市高新技术企业数量明显提升,企业研发机构实现突破,科创体系初步建立,相关工作既有区域辨识度,也有明显成效,值得肯定。新的一年,要有更高目标,围绕我市主导产业链条以及合成生物学、先进纤维等高识别度产业,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要以更实机制进一步促进专业园区的打造,加快制造业和科技创新的融合;要准确把握“顶天立地”和“铺天盖地”的关系,既瞄准各板块产业特色,大力吸引培育龙头企业支撑可持续发展,又要为广大中小微企业提供创新创业的优质“土壤”。

在富皋万泰集团和市交通产业集团,何益军详细听取了企业运营近况和下一步发展规划。何益军强调,国企要精准定位,做优主责主业,以科学合理的功能划分和市场化的方式,推动企业稳健发展;要建强领导班子和工作队伍,积极招引更多市场化人才,着重解决能力水平不足、业务合作层次不高等问题;要坚持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制定全年细化指标、排定具体项目,激发国企活力,坚决把企业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

在康瑞新材料科技(南通)有限公司,何益军向企业负责人了解了当前企业发展形势。何益军在讲话时指出,康瑞新材料的迅速落地投产展现了如皋经济技术开发区招引项目、服务企业的精气神。相关板块要继续做好跟踪服务,完善好周边配套以及后续厂区建设,努力营造更好的营商环境,同时希望企业积极拓宽上下游产业,研发更多高附加值的产品投放市场,吸引更多优质的配套项目来如扎根。

何益军、王鸣昊一行还先后来到市发改委、财政局、市民服务中心政务服务大厅、江苏卓远半导体有限公司等处,每到一处都与干部职工、企业员工握手交谈,并向他们致以新年问候。

在市污染防治攻坚指挥部,王鸣昊亲切慰问了奋战在污染防治一线的工作人员。他表示,过去的一年,全体环保系统干部职工务实重干、拼在一线,为生态环境治理做了大量工作,我市污染防治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他希望大家继续坚定信心,对照指标,逐步推进各项工作,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稳中求进,全力推进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在市新冠病毒感染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王鸣昊向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致以新春的祝福。他说,三年来,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舍小家为大家,夜以继日奋战在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使命担当。眼下疫情防控工作进入新阶段,他希望大家继续牢记使命、坚守岗位、团结协作、互相配合,为我市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市城建指挥部,王鸣昊听取了2022年城市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和2023年城市建设工作计划安排。他指出,2022年,全市城建系统顶住压力,克服重重困难,确保项目建设按序时推进。就下一步工作开展,王鸣昊要求,要积极探索,力求突破,不断完善体制机制,加强对现有项目的全过程管理;要高点定位,科学规划城市功能,持续提高城市品位;要强化部门联动,提高工作效率,充分发扬冲刺精神,全力推进各项城建项目,尽快掀起城市建设的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