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如皋头条
我市持续开展“两代表一委员”接待日活动
来源:如皋日报 发布时间:2022-09-15 08:44 字体:[ ]

昨日,市领导何益军、王鸣昊、司祝建、张元健、丁兴华分别走进挂钩联系村(社区),集中开展“两代表一委员”接待日活动。

当日,市委书记、如皋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何益军到城北街道杨宗社区“两代表一委员”工作室,与社区居民坐在一起,耐心听取他们的诉求。

“我建议进一步提升城北街道卫生服务中心的硬件设施,方便群众就医。”面对社区医生奚守虎的建议,何益军指出,看病就医是人民群众的刚性需求,相关板块要加强研究,进一步整合提升医疗资源,推动医疗资源合理布局,让广大人民群众享受到更加便捷、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健康服务。其间,何益军还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疗服务水平、社区医生队伍建设等与大家进行了探讨。

“乡村振兴,规划先行,建议加强规划引领,规范农村自建房建设,提升乡村颜值。”对于这样的建议,何益军指出,相关板块要以老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强系统谋划,规范农村建房行为,提升乡村建设水平,加快美丽宜居新农村建设。

“如皋这几年的变化非常大,城区水系畅通,农村‘水清、岸绿、景美’,我希望能够进一步扩大农村河道整治范围,惠及更多的百姓。”面对大家提出的水环境整治建议,何益军指出,优美的水环境、良好的水生态是老百姓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生活需求,我市将分步推进农村河道整治,进一步巩固治理成果、扩大整治范围、提升整治成效,提升百姓幸福感。同时,他希望积极发挥乡贤能人的力量,引导在外能人、新乡贤人士等各方力量为水环境治理添砖加瓦。

接待中,何益军认真倾听群众的发言,仔细记录意见建议,不时与他们交流,详细询问了解具体情况,并逐一回应。何益军指出,群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要分类整理,转交相关部门研究处理,逐项明确责任、制定方案,切实解决好群众关心关切的问题。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鸣昊来到如城街道城南社区参加“两代表一委员”接待日暨四部门评议活动,与居民代表面对面交流,认真倾听群众心声。

“目前小区正在安装电梯,经常有电梯公司上门推销,我们希望相关职能部门对电梯公司资质及目前运行情况严格把关。”“在充电桩建设过程中,小区的部分绿化被破坏,如何调和这个矛盾?”活动中,居民代表们纷纷提出了问题,相关职能部门现场解答,气氛十分热烈。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王鸣昊说,老旧小区改造事关老百姓切身利益,各相关部门要协同配合,提升群众幸福感。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大政策宣传贯彻力度,深入细致做好群众工作,加强相关设施前期安装管理和后期运维管理,共建美好家园;要充分尊重群众意愿,深入了解群众实际需求,进一步探讨协商改进工作的办法,积极搭建交流平台;要主动下沉一线,做优服务,把实事办好,让群众受益;要强化规划引领,加强统筹调度,用“绣花”功夫精细化推进、精准化落实,让老小区呈现新面貌,让老百姓过上新生活;要健全和完善老旧小区长效管理机制,规范物业管理,提升管理水平,持续推动居住环境改善,真正让改造成果造福于民。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司祝建来到磨头镇邓高社区,参加“两代表一委员”接待日活动,与群众面对面交流,认真倾听群众心声。

群众代表及村相关负责人围绕近期正在接受市人大代表评议的市人民法院、市卫健委、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如皋生态环境局四家单位的工作进行了交流,针对不足之处提出相关建议意见。群众代表们表示,四家单位立足本职工作,审判工作公正廉明,疫情防控有力度有温度,退役军人优抚工作落细落地,农村人居环境水平持续提升,不断用实际行动为群众幸福生活添砖加瓦。

在听取发言后,司祝建表示,人大代表要深入基层,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充分发挥“铁脚板”作用,沉下身子接地气,真正做到知民情、解民忧;要着力为民排忧解难,充分认清干部就是要干一家一户想干而干不了的事情,特别是面对群众反映的共性问题,要想方设法解决;要借助“两代表一委员”接待日活动平台,在传递百姓呼声的同时,将党委政府的各项政策传达出去,不断提升老百姓参与率与满意度;要带头遵守各项法律法规,认真落实党委政府要求,树立良好形象,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

市政协主席张元健来到白蒲镇蒲东社区,参加“两代表一委员”接待日活动。张元健先后实地查看了蒲东社区蒲南路226省道搬迁现场、蒲东社区16组居住河、蒲东社区最美庭院建设现场,了解了蒲东社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开展情况。

“开展好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不仅需要相关部门的常态化管理,也需要加强对群众的宣传教育,真正提高百姓的环保意识,增强群众的自治能力。”“希望能多设置几处垃圾堆放点,满足村民的日常生活需求。”活动中,村民代表们分别就生活垃圾堆放、生活污水处理、河道管护等农村生活中常见的问题,进行了集中反映,并提出相关建议。张元健耐心倾听代表意见,不时询问详细情况。

在听取村民代表反映的情况和建议后,张元健要求,社区在推进人居环境整治时,要注意结合农村实际,加强宣传引导,提高普通群众对人居环境整治的知晓度、参与度;要注重奖惩结合,借助村规民约等方式,增强群众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自觉性。他表示,将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归纳整理,积极与相关单位协调沟通,尽快落实解决。

市委副书记丁兴华来到城北街道里庄村,开展“两代表一委员”接待日活动,了解民意,掌握社情,解决问题。

“村里移风易俗这项工作希望能够持续开展,建议村里能够建设易俗堂。”听完村民沈义梅反映的问题,丁兴华表示,村里可以利用旧学校、旧厂房等存量资源建设并用好易俗堂;相关部门要加强宣传,久久为功,持续深化乡风文明建设;要突出党建引领,强化党员带头,落细落实村规民约,做深做实红白理事会。

“村里水泥路两侧村民有时乱堆乱放草堆,影响交通出行”,对村民钱云峰提出的问题,丁兴华要求,要尽快帮助解决,整改到位,同时要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健全完善常态长效机制,进一步发动群众深入开展农户家前屋后垃圾整治工作,不断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品质,提高群众幸福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