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如皋头条
市委专题务虚会召开
来源:如皋日报 发布时间:2023-03-22 08:25 字体:[ ]

20日、21日,市委专题务虚会召开,深度对标苏州太仓等苏南先进地区的发展质效和经验做法,全面激发全市上下比学赶超的奋进状态、优化开拓创新的发展赛道,推动市委各项重点工作高效落实。何益军、王鸣昊、司祝建、张元健、丁兴华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市委书记何益军主持会议。

会上,市领导高峰、顾留忠、朱莹滢、陈鸣华、卢志敏、许敬乔、石兵围绕相关调研成果进行了交流发言。

在听取发言后,何益军说,此次务虚会大家准备充分、对比全面、分析深入、建议务实,提出了很多真知灼见,有助于在更高层次上谋划高质量发展。他指出,对比和分析是手段,目的是认清形势、激发斗志。要厘清“表”和“里”的关系,进一步强化高度的历史责任感,既要对过往进行客观总结,更要加速理念更新、认知迭代,努力把“研学之路”转化为“借力之行”;要把握“因”和“果”的逻辑,强化抢抓机遇的敏锐和定力,以跨江融合发展样板区建设方案实施为抓手,更加准确把握如皋发展的时与势、跨江对接的机与谋、融合发展的行与策,做到善于危中抢机、化危为机,以更高水平融入苏南、接轨上海;要校准“扬”和“弃”的方向,从理念、机制、队伍等方面吸收经验做法,更好更准地接轨上海,深度参与到长三角一体化产业和科技创新的分工中。

何益军强调,开辟如皋高质量发展新境界,跨江融合是抓手,产业协同、要素融通是关键,党建和治理是保障。要以科技创新优化发展赛道,深耕“上海孵化、如皋转化”模式,用好各类科创基金、专业基金,建强创新平台的承载能力,放大创新生态的吸附作用,唱响跨江融合的“主旋律”;要以专业园区促进特色集聚,坚持把专业化园区作为“十四五”时期发展的核心任务,瞄准专业化发展导向,加强跨江园区合作,探索共建共享、协同并进的园区高质量发展之路;要以港口转型放大服务功能;要通过国际合作提升开放水平;要以友好生态强化人才导入,建强平台、建优生态,加快打造青年友好型城市;要以协同机制推动要素共享,重视发挥政府、协会与企业的不同作用,促进区域主体参与多元化,以思想大解放、理念快更新推动如皋高质量发展。要以高效能治理保障“安居乐业”,以高质量服务推动“近悦远来”,以高标准党建促进“凝心聚力”,以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鸣昊指出,此次务虚会为政府工作提供了有益参考。要明晰形势,做到心中有数,在跨江融合发展中更好利用自身优势、抓住战略机遇;要深度剖析,借鉴苏南地区先进经验和做法,为我市高质量发展蓄能增势;要把准方向,做到胸中有谋,聚焦“发展实体经济”首要任务、做深“对外开放、跨江融合”两篇文章、建强“产业园区、科技创新、港口枢纽”三个平台;要彰显特色,做到行之有方,打造教育名城新样板、展现鱼米之乡新图景、书写文旅共融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