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如皋头条
我市高标准农田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来源:如皋日报 发布时间:2023-04-19 08:40 字体:[ ]

昨日,我市高标准农田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市领导何益军、丁兴华、顾留忠、黄文斌、张炜龙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2年我市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完成情况,讨论了2023年全市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思路和举措。相关部门及镇(区、街道)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发言。

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各项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乡村振兴和农业高质量发展要求,瞄准“优”的定位,树立“绿”的导向,坚持“严”的标准,突出“实”的目标,大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建成了一批“田成方、林成网、路相通、渠相连、旱能灌、涝能排”的现代化农田示范典型。截至2022年底,全市已建成高标准农田82.69万亩。2023年度我市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入库面积7.9万亩,其中新建项目4.7万亩,改造提升项目3.2万亩。

市委书记何益军在会上说,专题召开高标准农田建设领导小组会议,主要目的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一号文件精神,聚焦我市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围绕争先创优的总体目标,进一步提振精神、强化责任,全面筑牢粮食安全根基,为加快建设农业强市夯实基础。

就下一步如何做好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何益军指出,全市上下要准确把握形势,凝聚思想共识,坚决扛起高标准农田建设的使命担当,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到高标准农田建设是打造农业强市的必然要求,是发展现代农业的重要保障,是实现惠农兴农的有效途径。他要求,下一步要狠抓工作重点,聚焦关键环节,全力加快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步伐。

何益军强调,各相关部门要紧扣统筹规划这个关键点,强化系统思维、集成理念,把高标准农田建设与我市特色优势产业发展布局、片区化治水、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等重点工作有机结合,特别在引入新型合作农场、农业产业联盟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方面,要积极探索多元化的运营模式,最大限度释放高标准农田建设红利,调动各方积极性;要加强项目建设全过程管理,持续完善项目前、项目中、项目后的长效管理体系,确保“建成一亩、管好一亩、见效一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