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如皋头条
我市党政代表团赴洋县开展对口协作工作
来源:如皋市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9-07-05 08:51 字体:[ ]

3日至4日,我市党政代表团赴洋县开展对口协作工作,双方就进一步深化两地全面合作、合力打赢扶贫攻坚战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双方召开的对口协作联席会上,我市市委书记张建华,我市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缪爱诚,洋县县委书记胡瑞安等洋县四套班子领导以及双方相关部门、乡镇主要负责人共同出席了会议。联席会上,我市向洋县捐赠帮扶资金50万元,如皋工业园区(如城街道)、丁堰镇分别向洋县溢水镇、黄金峡镇捐赠了帮扶资金10万元。

会上,洋县县委副书记、县长杜家才回顾了近年来“如洋”协作工作进展情况,胡瑞安代表洋县县委、县政府感谢我市两年来给洋县提供的扶贫帮助。胡瑞安说,苏陕协作推动如洋合作一家亲、成果丰硕。在交流合作过程中,洋县人民领略了如皋人民的奋斗精神、感受到了如皋干部的真情厚意、看到了如皋干部的扎实作风,深受启发和鼓舞。希望如皋与洋县继续开展多层次、全方位的交流,实现两地资源、资金、技术、市场优势互补,助力洋县脱贫攻坚。

张建华在会上表示,如皋将一如既往地高质量推进对口协作,确保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一是紧盯目标抓落实,对标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考核工作方案和考核办法,紧盯苏陕协作项目,做到序时必保、目标达成。二是突出重点抓落实,强化产业合作、人才交流和平台打造。三是立足长效抓落实,健全完善分工明确、协调配合的工作推进机制,把扶贫协作转化为长期合作,致力实现高质量脱贫。

活动中,张建华一行赴洋县八里关镇龙溪村看望慰问了贫困户谢梁书和秦树明,为他们送去了慰问品,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勤劳致富,争取在政府的帮助下早日过上幸福生活。张建华一行还深入洋县华阳薛氏蜂业、洋县职教中心、绅宝利服饰有限公司、汉中朱鹮时装有限公司、汉中睿利来制衣有限公司等苏陕协作项目区,详细了解各项目发展运行情况。

据悉,自2017年明确了我市和洋县的对口协作关系以来,我市已累计安排财政性帮扶资金9525万元用于洋县建设基础设施、教育医疗、劳务协作、产业基地等产业扶贫项目。截至目前,双方已签订镇、村、企对接协议60份,对接帮扶300多人赴如皋就业,并在洋县落地投产或运营项目8个,吸纳就业400余人。(融媒体记者何志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