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如皋头条
市领导调研部分村(社区)工作
来源:如皋日报 发布时间:2023-05-11 10:09 字体:[ ]

昨日,市委书记何益军带队调研部分村(社区)工作。市委副书记丁兴华参加调研。

在搬经镇鞠桥社区,何益军详细了解了该社区人居环境整治和社区集体经济增收等情况。何益军在调研时指出,在人居环境整治方面,社区两委既要尽力而为,也要量力而行,要深入学习先进经验,结合自身实际,通过党员干部带头、制定完善村规民约等举措,久久为功,引导群众参与治理,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方案,争取赢得百姓广泛好评。在提升集体收入方面,要紧盯农业,积极稳妥地推进土地流转,要围绕规模经营、“三黑三白”等市委市政府重点支持的发展方向,寻求与市场主体的稳定合作。

“只有服务好群众,才能得到群众的认可。”在得知搬经镇龙桥村积极建设网格服务驿站时,何益军表示肯定。网格服务驿站设置有村邮驿站、志愿服务、党员学习等模块,打通了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提升了基层党建水平和乡村治理水平。何益军要求,网格服务驿站的建设要以方便群众为追求,与乡贤能人、快递公司、结对共建单位等开展多方合作,与积分制推动和重点工作开展相结合,推出更多便民利民的服务功能。随后,相关负责人还介绍了龙桥村黑塌菜产业基地的发展情况。何益军指出,相关部门要在提供资金扶持的基础上,提供更加有力的技术支撑,围绕“差异竞争、规格一致、品质较高”的目标,逐个攻关技术难题,真正打响如皋黑塌菜品牌。相关合作社要结合已有资源禀赋,瞄准高端市场,以高质量农产品开拓网上平台、大型商超等渠道,进一步提高盈利水平,提升发展质效。

在江安镇徐黄社区,相关负责人就基础设施建设、河道管护、矛盾纠纷化解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就做好下一阶段矛盾纠纷化解工作,何益军强调,要树立坚定信念,全面建强基层战斗堡垒,营造“以和为贵”的浓厚社会氛围,引领群众齐心协力谋发展,展现乡村新面貌。相关镇(区、街道)要协助村(社区)进一步梳理、分类矛盾纠纷,带着温情和关怀集中解决一批热点难点问题,为基层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