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如皋头条
市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举行
来源:如皋市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9-04-29 09:01 字体:[ ]

27日,市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举行。会议邀请南通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扫黑办副主任江英作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专题讲座,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和南通市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张建华、何益军、吴道健、张元健、丁兴华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缪小华主持会议。

江英深刻阐释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政治背景、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法律政策精神、南通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基本情况,以及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重点等内容。

会议指出,2019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承上启下、深挖根治、全面纵深推进的关键之年,也是迎接中央和省市督导的“大考”之年,迫切需要我们以更高的政治自觉、更强的政治担当、更大的政治责任,综合施策,攻坚突破,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

会议强调,各镇(区、街道)、各有关部门要按照“重点问题攻坚年”的要求,突出工作重点,强化综合施策,持续保持依法严惩的凌厉攻势。全市上下要深刻认识专项斗争的全局性、复杂性和艰巨性,紧扣“黑恶积案清零、问题线索清零”目标,聚焦重点问题、重点地区和重点行业,全力侦办涉黑涉恶重大案件和群众反映强烈的案件,不断加强网络空间等新兴领域打击整治。同时,要深挖幕后、毁“网”破“伞”,确保做到一查到底、除恶务尽,为夺取三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打下坚实基础。要加强宣传发动,强化整体联动,不断提高群众知晓率和参与率。多渠道、多形式、全方位地开展专项宣传,全面消除群众顾虑,坚定广大人民群众参与扫黑除恶的信心和决心。要充分发挥群众的主体作用,鼓励广大群众检举揭发涉黑涉恶问题和相关线索,形成“涉黑涉恶,人人喊打”的良好局面,推动社会治安形势持续稳定向好,着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全市上下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全力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压倒性胜利,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市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各镇(区、街道)、市级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分管扫黑除恶工作的负责同志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市委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中层以上干部等参加学习会。(融媒体记者何志鹏 通讯员黄庆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