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如皋头条
张建华专题调研卫生健康工作
来源:如皋市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9-11-18 08:52 字体:[ ]

1573959035638.jpg

16日,市委书记张建华专题调研我市卫生健康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高峰,副市长张亚鸾陪同调研。

张建华首先来到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察看了疫苗冷链室、健康小屋等处,他要求工作人员要增强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强化疫苗管理和预防接种工作,确保实现疾病防控目标。在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他强调要加大宣传力度,让老百姓充分认识婚孕检的重要性,自觉参与婚孕检查,进一步提高全市出生人口质量。在市红十字血站血液储存室,他指出要继续宣传无偿献血的重要性,动员更多的市民参与献血,传递爱心,拯救生命。在卫健系统党建文化阵地陈列馆,他高度赞扬卫健系统党建品牌群建设工作,希望全市医务工作者发挥“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更好地为全市人民卫生健康保驾护航。在市120急救指挥中心,他希望继续加强急救网络体系建设,壮大急救人才队伍,提高我市院前急救整体素质水平。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张建华听取了市卫健委今年以来各项工作特别是镇卫生院整合情况汇报;市人民医院、中医院、精神病防治医院就开展诊疗服务、专科建设、人才工作等作了汇报;市财政局、医保局、人社局主要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张建华肯定了近年来我市卫生健康工作取得的成绩,对今后卫生健康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一要以满足人民对卫生健康的需求为原则,不断推动全市医疗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准确把握人民群众对卫生健康的需求,进一步优化医疗资源布局、强化基层卫生服务保障工作,通过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升医疗水平,推动医疗事业迈上新台阶。二要以深化改革和公益性回归为重点,加快完善基层服务体系建设。要积极推进镇卫生院建设,有序安排资金改善硬件设施,保障基本医疗服务。要加强医院班子建设,抓好医院运行管理。要按照基层医疗机构标准,紧贴医疗业务开展实际,建立科学的绩效考核机制,研究制定人才流动、诊疗服务、运行管理等方面的考核措施,推动做好医疗服务本职工作。要切实加强民营医院运行监管,引导民营医院强化专科特色建设,不断改进服务质量,提升服务水平,使之成为公立医院的有效补充。三要以等级创建为抓手,扎实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市人民医院、中医院要把创建三级甲等医院摆上议事日程,夯实保障基础、提升综合实力。要强化投入,不断引进先进医疗设备,提升医技水平。要注重高层次医技人才引进培养,进一步优化医疗队伍人员结构。四要以“健康如皋”建设为统领,全面促进卫生健康工作协调均衡发展。市卫健委要紧扣“大卫生、大健康”理念,深入研究、制定完善医疗资源布局方案,抓好龙头医院创等提升、精神病院扩能提升、新城医院以及妇幼保健院规划筹建以及市疾控中心全面建设等工作,加快推动医疗资源全面均衡发展。五要以“医路丹心”党建品牌为引领,努力打造一支“德技双馨”的医疗卫生队伍。要充分发挥党的统领作用,始终强化党对卫生健康工作的领导,确保形成强大的号召力、凝聚力、战斗力。要不断强化“医路丹心”党建品牌建设,持续激活卫健系统体制机制,推动医德医风建设,打造一支“医术精湛、医德高尚、群众满意、服务优良”的高素质医疗卫生队伍。(融媒体记者顾忠兵 通讯员吴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