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如皋头条
全市创建省级双拥模范城“五连冠”总结表彰暨“六连冠”动员大会召开
来源:如皋日报 发布时间:2022-09-16 09:07 字体:[ ]

昨日,全市创建省级双拥模范城“五连冠”总结表彰暨“六连冠”动员大会召开,回顾总结全市双拥工作开展情况,动员全市上下积极投身争创省双拥模范城“六连冠”工作,推动我市双拥工作再上新台阶。市领导何益军、王鸣昊、程瑞琴、夏淼、崔建村,驻如部队领导季宏伟参加活动。

近年来,我市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引领双拥实践,围绕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驻如部队现代化建设目标,着眼于巩固发展“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新型军政军民关系,不断丰富新内涵,推出新举措、打造新亮点、谋求新突破,走出了一条具有如皋特色的双拥工作新路子。

市委书记何益军在讲话时说,近年来,全市双拥工作在继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在发展中提高,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主要表现为创建成效更突出、体制机制更完善、拥军氛围更浓厚。就做好下一步双拥工作和创建省双拥模范城“六连冠”,他指出,双拥模范城不仅是含金量高的政治荣誉,还是一个地方政治稳定、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重要标志,全市上下必须深刻认识创建省双拥模范城是巩固军民团结的迫切需要、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力保障、提升城市形象的重要举措,切实坚定争创“六连冠”的信心决心。

何益军强调,要聚焦突出军民融合抓创建、以人为本抓创建、目标导向抓创建,落细落实争创“六连冠”的关键环节;要确保组织领导到位、宣传引导到位、协调配合到位,全面汇聚争创“六连冠”的强大力量;要大力弘扬治沙精神,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扎扎实实做好双拥各项工作,确保实现省双拥模范城“六连冠”坚定目标。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鸣昊指出,要强化责任抓双拥,努力形成“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协调、群众参与、军地互动”的工作格局;要立足基层抓双拥,按照“工作从基层抓起,任务在基层落实,活动在基层开展,效果在基层体现”的原则,积极探索新时期双拥工作的新载体新举措;要军民融合抓双拥,树立“围绕发展抓双拥,抓好双拥促发展”理念,巩固和建设强大国防、推动如皋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现场还举行了省双拥模范城揭牌仪式;表彰了全市双拥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部分单位代表作交流发言;军地双方互换了定期协商机制协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