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如皋头条
全市科创、人才项目集中签约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如皋市 发布时间:2022-05-23 09:27 字体:[ ]

20日,我市举办2022年科创、人才项目集中签约活动,41个科创、人才项目成功签约,涉及高端智能装备、信息技术、集成电路、新材料等领域。市领导何益军、王鸣昊、陈鸣华、崔建村出席活动。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鸣昊主持会议。

“在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关键时点,我们第一时间以线上和线下融合的形式举办全市科创、人才项目集中签约活动,充分体现了我们对科创和人才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市委书记何益军对项目签约表示热烈祝贺,他说,本次集中签约的41个项目科创属性强、人才层次高,与我市六大优势产业链高度契合。他希望,签约项目能够抢抓南通跨江融合发展样板区建设机遇,在如皋这片创新创业的沃土上迅速深耕发展,努力成为行业的领跑者、市场的主导者、资本的青睐者;金融机构和投资机构,要坚定发展信心,加大对签约项目的支持力度,促进项目快速成长、裂变发展。

“如皋是一座沉淀历史、蕴藏希望、充满活力的宜居福地、科创新城。”何益军指出,近年来,我市坚持走创新驱动发展之路,聚力打造汽车及零部件、新型电力装备、电子信息等六大优势产业链。特别是去年以来,我市以省创新型示范县市建设为引领,统筹谋划全市创新布局,大力实施“创新如皋”三年行动计划,出台科技30条、人才22条等激励政策,推动一批高能级载体平台规划建设,构建与上海交大、复旦大学等一流高校的“双飞地”合作模式,不遗余力把科创和人才作为推动区域发展的最大动力和最强引擎。接下来,我市将全力以赴为项目发展集聚最优资源、提供最优服务、打造最优环境,让大家在雉水大地这片热土上掀起科创浪潮、共铸灿烂辉煌。

活动现场,与会领导、嘉宾共同见证了线上和线下共41个项目的集中签约;市委常委、副市长、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办公室党组书记陈鸣华围绕我市科创、人才项目发展环境以及资源要素保障进行了集中推介;霖鼎光学(江苏)有限公司、上海君桐资本、江苏垠坤控股集团有限公司3家企业负责人分享了选择在如皋投资兴业的理念。

霖鼎光学(江苏)有限公司是一家为芯片制造、智能汽车、生物医疗等领域提供高品质的产品及服务的企业,今年将会完成一期项目科研创新实验中心的建设。“如皋是一个有温度的城市,只要你走进她,就能感受到她的热情和故乡一般的味道。”公司负责人张哲在交流时说,“在霖鼎光学从孵化走向高速发展的关键路口,是如皋的朋友们一次次登门、深入沟通、频频肯定,让我们坚定了走出去的决心。”他也希望能够在如皋让企业生态产业的理念变成一片生态森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