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如皋头条
南通市委书记陆志鹏来如调研
来源:如皋市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9-07-18 08:42 字体:[ ]

5d2f33333a4c4.JPG

图为陆志鹏一行在小樱时装调研。□融媒体记者邱宇摄

17日,南通市委书记陆志鹏一行来我市调研。南通市委副书记、秘书长、统战部长沈雷,南通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封春晴及我市领导张建华、丁兴华、茅红宇参加活动。

抓发展必须抓经济,抓经济必须抓项目。项目建设推进得如何?这时刻牵动着陆志鹏的心。在森松(江苏)重工有限公司,陆志鹏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走进企业新上项目车间,参观了产品整个生产流程,并就关切的生产工艺、产品性能、配件供应、科技研发、未来发展计划等话题,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当得知企业不断发展壮大,目前已经成长为国内压力容器生产企业翘首时,他十分高兴,希望企业加快上市步伐,进一步做大做强如皋基地。作为一家传统服装生产企业,南通小樱时装有限公司牢牢抓住服装设计、生产两大关键环节,以独特的款式和优质的品质赢得客户欢迎,成为品牌童装的定点生产企业。“产品利润怎么保证?”“与客户如何结算?”……在参观企业生产车间的过程中,陆志鹏格外仔细,边看、边听、边问。在从企业负责人那里一一得到答案后,他鼓励企业积极转型升级,进一步提升生产经营水平。江苏卓远半导体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创新为主导,以先进技术为基础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从事第三代半导体晶体碳化硅、MPCVD钻石、大尺寸硅晶体的全自动智能设备制造及晶体材料的研发、生产、深加工,具有建设晶体生长到晶体精加工完整产业链的能力。在项目现场,陆志鹏听取了项目概况、研发力量、主要产品等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了项目建设进度、产能等有关情况。他对企业负责人心系家乡,积极回如皋创业、助推家乡发展的情怀给予赞赏。

讲文明,树新风。全国文明村——江安镇周庄社区,通过制定村规民约、搭建文化活动阵地、提供红白喜事场所、打造周庄乡愁馆等综合措施,把生态宜居社区变成了既美丽又文明的幸福社区。在了解了社区人口、农民人均纯收入、党员队伍建设等基本情况后,陆志鹏就关心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和运行工作,与社区负责人进行了探讨。

他指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不仅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也是党组织发挥核心作用、凝聚民心、服务群众的重要平台。他引用抗日战争时期共产党人做群众工作的事例启发大家,要强化组织建设,形成组织全覆盖,从而更好地服务群众、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让广大人民群众充分感受到党的温暖。

座谈会上,市委书记张建华汇报了我市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党的建设、“三大攻坚战”等重点工作推进情况。

陆志鹏在讲话时指出,如皋市要集中力量抓项目的转化,着力推动签约项目向开工项目转化、开工项目向竣工项目转化、竣工项目向规上企业转化;要强化底线思维,坚决守住项目建设环保底线、政策底线、产出底线。他强调,要落实更扎实有效措施,打好“三大攻坚战”。他要求,要加强平台建设,抓好队伍建设,抓实基层工作,提升党建水平。(融媒体记者顾忠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