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注重用规划“龙头”引领新城建设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17 16:19 累计次数: 字体:[ ]

规划是城市建设的“龙头”。连日来,我市在推进新城建设的过程中,注重规划引领各项配套工程项目有序实施,让规划的“龙头”高高昂起。

我市着力体现前瞻性。以“重点课题”为抓手,突出超前设计理念,把个体靓丽、群体美观、整体和谐有机结合起来,充分彰显人文精神、时代气息。在省政府已经批准《如皋市城市总体规划》(2017年修改)的基础上,抓紧推进创智湖及周边区域整体谋划、龙游河风景区深度策划、新城周边区域5A级景区深度策划,尽快形成编制成果。体现特色性。围绕新城建设,紧扣规划布局和产业定位,科学确定开发建设的时序,精准制定新城规划区内房屋搬迁和土地整理等“重大项目”的实施方案,有序推进搬迁改造和保护开发。同时,注重现有花木盆景、绿化园林、民房民舍等特色资源的预留与利用,保留区域优势和特色。充分尊重生态条件,顺应自然水系,最大化地保护生态要素。体现权威性。注重强化“多规融合”编制工作。以新城为切入口,抓紧推进城市快速路网、公交始末站及停车场等项目前期研究。市发改、城乡规划、国土资源、环境保护等部门负责“多规融合”,坚持规划一张图、审批一支笔、建设一盘棋,确保规划严肃性。(记者顾忠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