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港现代物流园区发展规划》通过审核
来源: 如皋市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6-10-28 00:00 累计次数: 字体:[ ]

  27日,江苏省发改委在我市组织召开了《如皋港现代物流园区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评审会。由江苏省交通物流协会、东南大学、江苏省工程咨询中心、中国物流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专家组成的专家组,省发改委、国土资源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南通市发改委相关领导以及我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拥军出席会议。

  专家组一行实地参观考察了苏中国际集装箱码头、如皋港保税物流中心、如皋华东煤炭交易中心有限公司、中林如皋港务有限公司、鑫鼎鑫现代物流园、总部物流基地、四大联检中心。

  会上,胡拥军向专家组一行介绍了我市及如皋港现代物流园区的相关情况。如皋港现代物流园区负责人向专家组详细汇报了如皋港现代物流园区发展规划编制情况。专家组在认真听取规划编制单位的介绍、审阅规划文本的基础上,经过质询和讨论后表示,《规划》提出的发展思路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导向和国务院《物流业发展中长期规划》及江苏省、南通市及如皋市产业转型的要求;《规划》的制定和实施对于加快推动如皋产业转型升级,推动港口物流发展,提升南通市物流业服务水平具有重要意义;《规划》提出的物流园区发展战略、发展目标较为准确,功能定位基本明确;《规划》从物流园区的功能定位、产业发展、运营与保障等方面提出了实施方案,具有一定的可操作性。专家组一致认为《规划》结构完整、数据丰富、要件齐全,基本符合江苏省省级示范物流园区规划编制的要求,同意通过评审。(记者邱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