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市民政局召开2022年建议提案办前沟通协商会
来源: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2-05-19 18:06 字体:[ ]

5月19日上午,民政局召开建议提案办前沟通协商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张亚鸾,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三级调研员王贵成,市政协三级调研员严世斌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人代委主任冒燕、社建委主任孙世军和市政协提案委主任周海如陪同出席会议。如皋市民政局领导、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及相关协办单位的承办负责人参加会议。

民政局局长丁山燕首先介绍了2022年民政主要工作和建议提案的办理思路、工作目标。代表和委员们随后就建议和提案提出的初衷、主旨及补充建议意见与部门进行了充分沟通、协商与交流。

张亚鸾充分肯定了民政局近年来特别是疫情时期在增进社会福祉、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同时肯定了民政局对提案办理研究到位、思路清晰、责任明确,为办好提案奠定了良好基础。她要求民政局,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发挥政协优势,将提案中的真知灼见,转化为国家治理的效能,回应委员期盼。二要进一步落实提案办理要求,按程序规范办理提案,多维度开展协商,实施清单式闭环管理。三要进一步把握关键环节,办理工作要全过程、多形式、重落实、扩成效,切实推动事关人民群众的难点、热点问题的解决。她同时要求委员继续为民生实事出谋划策、献计出力,彰显委员的担当和作为。

王贵成对民政局办理代表建议的思路表示认可。他认为,民政工作关系民生、连着民心,是社会建设的兜底性、基础性工作,他要求,民政局要以此次办前沟通协商会为起点,把代表建议作为送上门的“金点子”,用心交流、用情办理,针对代表建议内容,形成切实可行的办理方案;要重办理质量、重过程控制,对照建议办理“三单一表”务实推进,把代表反映的问题改到底、改到位;要将建议办理与全市民政中心工作统筹推进,借势发展、乘势而上,力求民政工作取得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