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找准站位不缺位 凝心聚力战疫情
来源:城管局 发布时间:2020-03-26 09:26 字体:[ ]

今年来,如皋市城市管理局把准全面从严治党“严”的主基调,以党支部为基本单元,突出纪检委员“近距离监督”和“神经末梢”的天然优势,强化基层进一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支部纪检委员职责作用是什么?该怎么发挥?如皋市城市管理局按照“有利于坚持党的领导、有利于加强党的建设、有利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原则,强化纪律检查工作到支部的理念,制定党支部纪检委员的推选标准和工作职责,建立完善支部纪检委员学习培训、监督检查、工作考核等制度,明确纪检委员列席所在党组织单位的重大事项讨论,推动形成重心下移、力量下沉的强大监督合力。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如皋市城市管理局成立疫情防控督查小组,各支部纪检委员主动担当,深入全市住宅小区、菜市场及其周边、沿街商家店铺等,紧扣小区疫情防控、流动摊点巡查监管、防护用品和生活垃圾收运处置、复工复产准备等不同时段“关键点”,开展全覆盖、滚动式监督检查,做到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全力打好疫情防控监督战。截至目前,共督查发现、推进整改公共区域消杀、进出人员管控、复工复产防疫物资储备等问题276个。

“强化支部纪检委员作用发挥,把‘监督哨’设到群众身边,既是落实党章的规定,也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需要。”如皋市城市管理局负责人表示。(陈文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