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如皋市财政局着力强化行政事业单位财务管理
来源: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9-10-17 14:23 字体:[ ]

今年来,如皋市财政局采取多项措施,强化行政事业单位经济活动财务监督和风险控制,促进行政事业单位财务管理提质增效。

一是业务培训提供政策干货。组织行政事业单位会计人员学习现行公用经费、人员经费财务管理规定,重申会议费、差旅费、培训费、“三公”经费等相关经费的预算定额、开支范围标准、列支渠道和附件要求等,促使管理主体的职能、权力及责任归位,从源头上规范公务支出行为。

二是日常监管强化过程控制。抓住预算约束、政府采购、资产管理等关键环节,细化预算编制,严控预算调整,加强预算绩效管理,深入推进预决算公开,努力构建有利于结果导向的政府采购执行动态监控机制,建立健全资产管理制度,规范资产配置、使用和处置管理,切实加强行政事业单位收支管理。

三是财务互查开列提醒清单。坚持日常监管与专项检查相结合,日常监管注重过程控制,专项检查注重问题导向。今年来,针对10家行政事业单位财务管理方面存在的62条问题,约谈会计人员,提醒会计主体,加强对行政事业单位财务工作的指导和财政资金的跟踪管理,有力保障了行政事业单位财务资金使用的规范性、合理性和效益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