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高新区(城南街道)吹响党员冬训“集结号”,凝心聚力谱新篇
来源:高新区(城南街道) 发布时间:2022-01-26 11:24 字体:[ ]

党员冬训是教育管理党员、凝聚发展合力的重要载体。1月25日下午,高新区(城南街道)召开2021—2022年度基层党员冬训动员大会。进一步提高全区党员干部的思想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为开创下一阶段工作新局面奠定坚实基础。

如皋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石兵对全区基层党员冬训工作作动员部署。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冬训工作的重大意义。开展好冬训工作是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在要求,是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关键举措,是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的有力抓手。

二要聚焦工作重点,深入把握党员冬训的核心内涵。开展冬训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靶向发力,精准施策,以实实在在的成果赢得党员干部的欢迎和基层群众的点赞。聚焦主题内容,提升冬训实效性;丰富载体阵地,提升冬训覆盖面;灵活宣讲形式,提升冬训感染力

三要强化工作保障,全面汇聚冬训工作的整体合力。各村(社区)、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周密组织,要组织领导到位、氛围营造到位、督导推进到位,把明责履责尽责贯穿于冬训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汇聚起推动冬训工作的强大合力。

动员会后,石书记主要围绕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市党代会精神和弘扬如皋治沙精神,并立足高新区发展实际,以“发愤图强创大业,跨江融合勇争先,加速迈进国家级高新区”为主题,作冬训第一讲。

石书记从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委全委会精神出发,联系高新区竞争日趋激烈,挑战日益严峻的态势,表示我们需要大力弘扬如皋治沙精神,坚定“立大志、吃大苦”的决心,提振“争先进、创一流”的干劲,满怀“建新业、立新功”的豪情。

要围绕“如皋治沙精神”里面的发愤图强来开展,要登高望远、勇战“高沙”,激发新一轮干事创业激情。石书记表示创大业首先要发愤图强立大志,勇争先要在跨江融合发展的时代潮流中找准定位、比学赶超,为加速迈进国家级高新区奠定坚实的基础,具体要从四个方面强起来。创大业勇争先,首先要强精神。强精神体现在我们的格局定位上、体现在我们能不能知难不畏难上、体现在我们能不能吃苦不言苦上。创大业勇争先,其次要强“体格”。强“体格”要靠链主型大项目快招引、要靠落户项目快达产、要坚持“双轮驱动”。创大业勇争先,还要强动力。强动力来源于科技创新、园区载体效能发挥、人才引进。创大业勇争先,更要强保障。强化体制机制保障、队伍建设保障、发展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