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如皋市文化馆入选2019年度全国数字文化馆建设单位
来源:文广新局 发布时间:2019-02-13 09:29 字体:[ ]

近日,从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传来好消息,确定全国34家文化馆为2019年度数字文化馆建设承担单位,并给予国家专项资金支持。如皋市文化馆榜上有名,为全省唯一获此殊荣的单位。

近年来,如皋市文化馆依托“江苏省公共文化云”平台,开通“如皋数字文化馆云”,文化馆的文化活动室排练室预约、免费艺术培训报名签到等都在文化云平台上操作。市级重大文化活动、各镇农民文体艺术节、村“乐一天”文艺演出等在文化云上实现活动前有预告、活动中可直播、活动后有回放,市级重大文化活动还可进行现场直播。如皋市数字文化馆云应用示范项目被评为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创新示范项目,如皋市被评为全省惟一的国家公共文化云建设试点县市。

下一步,如皋市文化馆将根据要求,继续完善数字化服务设施设备,整合利用全民艺术品普及数字资源,搭建数字文化馆线上数字服务平台,形成线上线下互动结合的数字文化服务新模式。以线上线下深度融合的形式,切实提升群众对文化惠民活动和免费文化服务的知晓率和满意度,有效提升文化馆服务效能,让市民在接受文化艺术熏陶的同时,真实感受互联网信息化时代下文化活动的便利快捷和互动体验的无穷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