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如皋利用应急广播系统实现气象灾害预警信息全覆盖
来源:气象局 发布时间:2018-11-30 11:47 字体:[ ]

近日,如皋市气象局与市文广新局签署了《关于应急广播系统合作协议》,在全市14个镇(区、街道)、318个村(居)通过1020个大喇叭终端,共享应急广播发布气象灾害预警信息,实现了江苏省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平台与如皋市应急广播系统的“联姻”,有效提升了基层气象灾害预警信息发布能力和政府应急管理能力,为最大限度减轻气象灾害损失提供有力保障。

协议明确,双方在各自平台为对方配置账号、设置权限,利用对方平台发布信息,开展平台交互使用;双方各明确一名专职人员,做好沟通协调工作,确保信息发布安全;双方将共同开展信息传播技术研究,进一步提高气象预报预警信息传播速度,扩大气象预报预警信息传播范围,为如皋气象防灾减灾做出应有的贡献。

下一步,双方将进一步加强合作,做好平台和系统日常管理,组织人员培训与应急演练,建立健全运行维护、使用管理等相关制度,切实把气象灾害预警应急广播系统建好、管好、用好,确保平时能用、急时能响,为气象灾害预警应急广播系统长响长通提供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