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如皋地方海事实行辅助执法人员考核上岗
来源:如皋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19-09-12 11:30 字体:[ ]

9月11日,如皋市地方海事处21名辅助执法人员参加了海事行政执法应知应会知识考试。本次考试采用闭卷形式,注重执法实践知识,是该处实行辅助执法人员考核上岗的重要环节。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五纪检监察组予以现场监督。

如皋市地方海事处承担着全市455.12公里航道(其中等级航道213.11公里)和四个通江口门的水上交通安全监管任务。由于内河航道里程长,执法环境复杂,监管工作量大,因而较长时间以来,只能以辅助执法人员弥补一线编内监管力量的不足。经过一定时间的实践锻炼,多数辅助执法人员具备了水上辅助执法、应急救援工作的技能,为地方海事工作的正常开展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为适应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的需要,切实维护用人单位和辅助人员双方的合法权益,进一步激发辅助执法人员的工作热情,该处决定开展考核上岗,实行末位淘汰,以增强整体效能,提升工作效率,推动交通运输事业的发展。

根据实施方案,辅助执法人员除参加闭卷考试外,还将按德、能、勤、绩、廉情况开展相互测评、中层以上干部测评。得出总分后,最后一至两名为淘汰对象。列为末位淘汰的对象,自即日起至年底进入察看期。察看期满,根据其各项表现,经干部职工测评,支委会讨论,决定是续签合同还是不再聘用。(高 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