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场监督管理局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如皋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1-10 14:16 字体:[ ]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安排,2020年1月7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场监督管理局反馈巡察情况。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倪新建代表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贾宏斌主持反馈会议并做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19年10月18日至12月9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对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重点检查2013年1月至2019年8月期间被巡察单位执行《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遵守党的纪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等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同意巡察组的报告,赞同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

倪新建指出,市场监督管理局2014年12月“三合一”后,在南通县域板块市场监管系统中率先完成机构改革重组任务,实现“市场监管领域一支队伍管执法”,履行职能职责较好,总体发展呈良好趋势。但在履行政治责任、发挥党委核心作用、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市场监管队伍上仍有差距和不足。主要表现在:一是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方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深化改革部署不够精准,重大风险防范化解不力,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二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方面,主体责任落实不够有力,存在重业务、轻党建现象;监督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廉政风险点排查不够深入,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不够充分;公务接待、公务用车、财务管理等不够规范。三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方面,班子建设不够坚强有力,凝聚力、战斗力尚需强化,“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够严格,选人用人工作不够规范,机关党建和基层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

倪新建提出三点意见建议:一是加强政治建设,进一步发挥核心作用。主动将部门工作放到全市中心大局中去构思推进,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意识形态领域的引导和管理。二是持续深化改革,进一步展现担当作为。找准市场监管规则和市场监管效应的“契合点”,持续深化“放管服”和“双随机、一公开”改革。三是坚持标本兼治,进一步从严管党治党。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加强廉政风险点管理,进一步完善内控机制,锲而不舍深化作风建设,推进管党治党全面从严。

贾宏斌表示,巡察组指出的问题,一针见血、切中要害,提出的意见要求,务实中肯、精准到位,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全局上下将从讲政治、讲纪律、讲大局的高度,强化政治担当,确保整改彻底。一是不回避,不遮掩,全盘接受巡察反馈问题。始终保持政治上的警醒和坚定,全面客观地看待市委巡察组反馈的问题,通过彻底整改,做到轻装上阵。二是不护短,不手软,坚决抓好反馈意见整改。深刻剖析根源,做到标本兼治,对能迅速解决的问题,立行立改;对情况较为复杂的问题,限期完成。三是不推诿,不懈怠,从严从实担当“两个责任”。进一步强化党的政治核心作用,落实好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抓好“一岗双责”职责的履行。四是不畏难,不放松,坚定不移明举措促发展。将市委巡察组反馈意见纳入全局工作之中,集中精力抓整改,统筹兼顾抓落实,以扎实整改促进工作。

市委第三巡察组其他成员,组织部、宣传部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科室主要负责人,各分局正副局长,综合检验检测中心部长以上人员,综合指挥中心负责人列席会议;部分人大代表、政协代表、离退休同志代表及企业代表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