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如皋中专团队获得第八届江苏省职业教育创新大赛机器人项目一等奖
来源: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8-10-18 09:53 字体:[ ]

10月16日,第八届江苏省职业教育创新大赛创新作品、机器人赛项获奖名单公布,如皋中专两支VEX机器人参赛队伍分别荣获冠军和季军,取得两个一等奖,学生创新作品“滑轮式新型便捷高效农药喷雾器”获得三等奖。近期,学校VEX机器人冠军队还将代表江苏赴澳门参加亚洲机器人锦标赛。该赛事得到了省内外同行的广泛关注,众多主流媒体对该赛事进行了相关报道。    

本届江苏省职业教育创新大赛由江苏省教育厅等八个部门(单位)联合主办,来自全省职教领域的1000多名师生齐聚常州武进参加了为期两天的展评活动。活动充分展示了近两年来江苏省职业教育领域学生的创新成果。VEX工程挑战赛契合产业智能化的趋势及职校人才培养的需要,侧重于培养学生的思维能力、团队合作能力及学生掌握机器人基础知识的能力。来自全省的27支VEX机器人队伍按照国赛赛制参与角逐,如皋中专参赛队伍经过全力拼搏,获得冠军和季军。同时如皋中专学生的创新作品“滑轮式新型便捷高效农药喷雾器”由于选题与设计的创造性、科学性、先进性、实用性突出,通过网上审核评分、现场展评及答辩评分,从总数470件的申报创新作品中脱颖而出。  

“学校组织的机器人实践活动不但锻炼了我的动手能力,而且培养了我的创造性思维能力,至关重要的是锻炼了我百折不挠的精神,现在我的很多做事方法、思维方式都从是从机器人实践活动中受益的。”冠军队操作手李王炜这样说道。

据悉,近几年来,如皋中专积极突破自身发展瓶颈,大力促进学校职能机器人实验室建设,通过完善实践教学体系加强了职业教育人才培养,引导学生在学习专业技能的同时发挥所学专业及思维兴趣来创新,接触和探索创新的思路,为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