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如皋市开展文物保护单位和娱乐场所消防安全大检查
来源:如皋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19-09-09 15:34 字体:[ ]

近日,如皋市副市长张亚鸾带队,召集政府办、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教育局、卫生健康委员会、市场监督管理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等部门,对省级文保单位集贤里民居、公共娱乐场所如皋大玩家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蜜柚)等单位进行了消防安全大检查。

在集贤里民居,消防救援大队、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如城街道等单位就文物古建消防安全工作情况进行汇报,张亚鸾详细询问了集贤里民居用火用电、日常消防工作情况,实地查看了集贤里民居消防安全工作。

张亚鸾指出,按照《文物系统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规定》要求,相关部门要强化责任意识,牢记自身的职责使命,以对党和人民负责的态度做好本职工作,全力做好文物古建保护工作。

下一步,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与消防救援大队将成立联合检查组,采取定期检查和不定期抽查的方式开展无缝隙的隐患排查工作,及时发现整改各类火灾隐患,牢固树立全民文物保护意识,加强文物保护、防火宣传力度,倡导文物保护人人有责的理念,全力确保全市文物古建消防安全万无一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