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如皋市气象局召开2020年汛前工作动员部署会
来源:如皋市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0-03-20 10:56 字体:[ ]

3月18日,如皋市气象局召开专题会议,对做好2020年汛期气象服务工作开展动员部署,强化认识,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上,局主要负责人认真传达了中国气象局2020年全国汛期气象服务准备暨春季气象服务工作部署视频会议精神及省气象局和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要求。

会议强调,当前仍处于新冠疫情防控攻坚关键时期,全体干部职工在参与联防联控工作的同时,切不能放松气象服务保障本职工作,特别是汛期工作作为全年气象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切实做到早动员、早部署、早落实。一要强化责任担当,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值带班制度,尽责尽职,增强服务的主动性和针对性。二要密切监测天气变化,努力提升突发性灾害天气的监测和短时临近预报预警水平,提高精确化服务水准;三要加强各类设备定期高频巡查维护,确保运行正常,尤其是人影指挥车、应急车等关键时刻要拿得出打得响;四要强化天气会商和联防工作,充分借助LED显示屏、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平台,切实提高预警信号发布的时效,为市政府和相关部门部署防灾减灾工作提供决策依据;五要再次梳理修订各类应急预案应急保障措施,提前演练,确保组织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