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如皋市财政局三举措规范PPP项目管理
来源: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9-10-17 14:24 字体:[ ]

今年来,如皋市财政局坚持问题导向,规范PPP项目管理,引导和鼓励更多社会资本参与我市PPP项目建设,助推项目早落地、早提供更多优质公共产品和服务。

一是严格执行四个不得管理原则。在项目管理中,牢牢坚持“不得承诺回购社会资本方的投资本金、不得承担社会资本方的投资本金损失、不得向社会资本方承诺最低收益、不得对PPP项目提供担保或者出具任何还款承诺”等“四个不得”原则。目前如皋市在库PPP项目4个,PPP项目财政支出责任始终控制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0%“红线”内,未安排政府性基金支出。

二是健全科学合理利润回报机制。以社会资本“盈利而不暴利”为原则,制定科学合理的利润回报机制,并根据市场因素变化,实时启动动态调整和补偿机制。将政府付费项目中涉及的政府支出责任纳入财政中长期预算规划,提高社会资本的融资能力,减少财务风险。

三是实行即时适时信息公开制度。以财政部PPP综合信息平台和江苏省信息管理平台为依托,明确专人负责PPP项目实施过程中的资料收集、整理、平台信息日常维护等工作,确保PPP项目信息真实、完整、准确。除涉密信息外,即时和实时向社会公开项目信息,提供公开透明便利的优质环境,确保公平竞争、规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