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我市举行幼儿园“领航杯”信息化教学能手竞赛活动
来源:如皋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0-09-18 07:49 字体:[ ]

为积极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融合创新,提升广大教师的信息化教学能力,9月16日上午,如皋市幼儿园“领航杯”信息化教学能手竞赛在如师附小幼儿园举行。

参加本次比赛的五名选手经过录像课比赛、现场陈述答疑等环节,从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比赛采用现场教学展示的方式,由专家评委打分计算最终成绩。

五位老师稳稳把握住课程游戏化理念,充分发挥多媒体信息化的特性,利用趣味多样的交互软件,实现了声图并茂的作品互动,使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有效融合,大大提高了教学过程的趣味性和效率。赛后,专家评委就教学设计思路、活动过程组织、信息技术应用及教学特色等方面进行了讨论和交流,并提出优化建议。

信息化教学是教师队伍建设的有力助推器,通过比赛,老师们深刻体会到让信息化走进日常教学活动,为课程游戏化注入新活力的重要性。(钱跃华 王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