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如皋市财政局实施党员队伍“活力工程”
来源: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9-04-08 17:22 字体:[ ]

今年来,如皋市财政局结合基层党建“书记项目”建设,针对党员队伍建设中认知不足、能力不足、活力不足等问题,聚焦“三提升”工作重点,探索实施党员队伍“活力工程”,努力打造一支讲担当、重实干的党员干部队伍,为推动财政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队伍保障。

一是加强教育培训,提升能力素质。以主题党日、党员政治生日等为载体,认真开展理想信念和宗旨观念教育,引领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讲担当、重实干”作为主旋律,针对财政干部的能力特点和工作需求,有计划地开展多层次、专业化集中业务培训活动,推动财政干部队伍业务素质和履职能力提升,更好地适应财政改革和发展形势。

二是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效能。按照加强“大财政”管理的总体要求,提高依法理财能力和水平。开展作风领域专项治理,对工作流程进行梳理再造,精简办事流程,简化办事环节。大力倡导马上办、主动办、积极办、公开办“四办”作风,切实解决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办事拖拉、服务不力等问题。签订勤廉承诺书,完善作风效能考核办法,开展常态化督查。

三是放大品牌效应,提升队伍形象。围绕增强党员干部创先争优意识和模范带头意识,以“亮身份、比贡献、树形象”为主题,持续推进“公共财政、情暖百姓”党建名牌转化。立足财政职能,全力服务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扶贫、污染防治等工作,从体制机制的高度提出建设性建议,强化内部管理,提高资金绩效,持续推动财政服务形象和水平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