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挂钩服务企业,倾听企业心声
来源:如皋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5-18 10:06 字体:[ ]

根据《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如皋市领导干部挂钩服务企业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如皋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本单位实际,组织开展了领导班子成员挂钩服务企业工作。

一、建立工作台账,细化企业基本情况

为积极推进挂钩服务企业工作,市场监管局及时将通知精神传达给每位班子成员,明确责任分工,确定每名班子成员挂钩服务1-2家企业。同时建立了包括企业注册资金、成立日期、企业地址、法定代表人、联系电话等内容的企业基础信息台账,为开展企业走访调研,督查指导企业疫情防控,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打下基础。

二、主动宣贯政策,激发企业潜在动能

挂钩班子成员利用周末和工作之余,进行电话对接和实地走访,了解企业现状和需求,将助企惠企政策“礼包”送到企业手中。帮助企业与镇级部门、市级有关部门对接,助力企业渡过难关、稳定生产经营,以此提振企业信心,激发企业内生动力。截至目前,已与17家企业全部对接,收集企业诉求10条,存在问题5条,相关问题诉求正在积极协助解决中。

三、开展调查研究,了解企业建议诉求

经对挂钩服务企业开展调查研究,了解到企业存在上游需求下降,订单减少,企业生存空间缩小的问题。除了面临生产困难的窘境,企业还面临着资金回笼困难、资金流减少等问题。例如新禾家具制造南通有限公司因客户主要来源上海,导致目前订单不足;如皋市嘉嘉家纺有限公司因总公司业务量萎缩,导致企业作为下游加工单位生产困难。

四、坚持问题导向,助力解决燃眉之急

积极为如皋市铭蒲服装有限公司协调解决一批因疫情封控积压在徐州的成品货运输问题,经多方联系沟通,已协调解决。积极为南通三鑫碳素石墨设备有限公司安全阀需校验问题与南通特检院协调,目前安全阀已效验,校验报告将于近期到位。

下一步,市场监管局将按照市委要求继续做好挂钩服务企业工作,并以此次挂钩服务企业活动为契机,进一步了解企业诉求,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切切实实为企业纾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