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如皋财政:“四廉”组合餐促青年干部廉洁成长
来源: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2-05-17 14:15 字体:[ ]

“干基层工作,不要有官气,要有民气;不要讲官话,要讲民话。”青年干部石璐为征集到的群众语言而心生感慨。5月份以来,如皋市财政系统部署打造“四廉”载体平台,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尤其是年轻同志强化廉洁意识,守牢纪律底线,在“廉”的氛围中实现健康成长。

观“廉”展。充分发挥全市廉洁文化阵地培根铸魂作用,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到华夏胶片电影馆开展廉洁文化活动,参观监督执纪史展板,观看廉政影片;到市级机关党员政治生活馆开展情景式教育,在活动中强化党员干部尤其是年轻同志对廉洁文化的认识,增强崇尚廉洁、敬畏法纪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征“廉”语。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斗争、纠治“四风”、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等群众关心关注的焦点热点难点,系统年轻干部主动深入基层,面对面、心贴心听取群众意见,原汁原味收集生动活泼的群众语言。通过活动,触摸到群众最真实、最质朴的想法,为增进群众感情、强化群众意识夯实了基础。

话“廉”心。多形式打造年轻干部“话廉心、品廉味”的平台。系统年轻干部主动找分管领导、找科室或基层分局负责人汇报思想动态,听取领导意见建议。举办局机关年轻干部“共读廉洁故事、共话廉洁心声”活动,每人从《江苏历代贤吏为官之道》中精选一篇廉政小故事,谈认识、谈体会、谈感悟,在学思践悟中进一步强化对“廉”的认识和修为。

创“廉”品。围绕打造廉政文化目标,系统年轻干部围绕“思廉”和“弘扬如皋治沙精神”主题,结合财政部门行业特点,积极投身书法、绘画等廉政文化作品创作活动。此次活动鼓励人人参与、自主创作。全体年轻干部通过“我手写我心”,表达了“思廉、倡廉、践廉”的心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