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我市交通部门打造最美公路,带动全域旅游升级
来源:如皋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18-12-04 09:42 字体:[ ]

今年以来,我市交通部门将高质量发展理念融入交通工作中去,以打造最美公路为目标,带动我市全域旅游创建全面升级。

一是环境整治扫盲点 聚焦老334先导段环境问题,清除沿线非法种植1.2万余平方米,清除堆积200余立方米,清除各类非标15处、摊点22处。围绕交通干线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五项行动”,开展“公路用地内无堆积物和垃圾箱、路基路肩边坡无非法种植物、无非法占用挖掘公路”的“三无”攻坚整治工作,共清除国省干线各类违法堆积1929立方米,清除各类摊点491处,拆除违法非标和违法广告616块,完成国省干线13座大桥桥下空间整治工作。至目前,老334省道先导段整治全部到位,交通干线沿线“三无”目标已经实现。二是景观打造出靓点 大力开展新204国道沿线绿化提档升级工作,丰富沿线整体视觉效果。投资400万元,对国道两侧河道边坡清杂平整,补植缺损景观树,保留树形较好的野生树种,增加垂柳、落羽杉、夹竹桃及其他名贵品种数量,打造“四季有花、四季常青、错落有致、特色鲜明、色彩宜人”的生态景观公路。投资700万元,规范设置我市全域旅游标识标牌112套、全域旅游导览图9套,为全市省级二星以上景区(点)提供道路指引。三是安全设施保畅通 投资130万元,对与新204国道有交叉的334省道、丁磨线、345省道(原336省道)、华夏花卉等路口进行安全防护工程改造,提升新204国道安全通行能力。回应群众关切,会同公安交警部门,在当地镇政府的配合下,封闭226省道如皋东陈至白蒲镇段中分带道口,提高车辆通行能力和舒适性,事故率大幅度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