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如皋市财政局“三个重点”开展耕地地力保护补贴专项检查
来源: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3-05-15 14:03 字体:[ ]

近日,市财政局联合市农业农村局等部门,在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公示期间开展专项检查,抓住“三个重点”加强事中监督,确保国家惠农政策精准落地。

一是重点检查村干部申报补贴情况。村干部作为实施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工作的具体经办人员,检查村干部申报补贴情况,可以从源头上防止违法违纪行为的发生,严禁村干部虚报冒领、截留私分补贴资金,维护基层党员干部的廉洁形象。

二是重点检查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申报补贴情况。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平均土地承包面积在200亩以上,补贴金额较大。检查组严格审核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补贴申报材料,确认土地流转协议是否规范有效,确保补贴依据充分详实。

三是重点检查补贴面积核减情况。发放耕地地力保护补贴的目的是用于调动广大农户保护耕地、提升地力的积极性。检查组认真核查了补贴面积核减情况,对于非农业征(占)用等改变耕地用途的情形,坚决不予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