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如皋市“百姓名嘴”走进下原镇邹庄社区
来源:如皋市妇联 发布时间:2019-11-14 16:16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 “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要求,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日前,如皋市“理论进家”巾帼基层理论宣讲员张筱悦老师走进下原镇邹庄社区,为村妇女代表、党员代表带来 “良好家风 薪火相传”主题宣讲。

活动中,张筱悦引用历史典故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家风家训是什么、传承家风家训的意义,介绍了忠孝、仁义、礼智、信廉等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以及尊敬父母长辈、重视家庭伦理等家风家训知识;以生动的事例讲述了历代名人的家庭观、家乡情、家国论,阐述了好家训、好家风对促进家庭和美、对子女健康成长的重要影响;引导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营造和谐的家庭氛围,用好的家风带动好的家教理念,努力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治家传统。随后,张老师又引导大家说说自己心目中对“家训家风”的认识、感受和体会,现场气氛很是活跃。

活动最后,该村妇联向广大群众发出倡议,倡导大家加入弘扬和传播好家风家训行列,将社会的正风正气发扬光大;把好家风家训传承下去,使之成为我们立身处世、持家置业和道德教育的传家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