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如皋: 设置营业执照自助一体机 个体户新设“立等可取”
来源:如皋市行政审批局 发布时间:2018-12-03 17:36 字体:[ ]

11月29日上午,为了方便办事群众,提升办事效率,我市行政审批局在政务服务中心大厅里新设置了一台营业执照自助一体机。通过这台自助一体机,个体工商户新设只需等待10分钟即可打印出营业执照。这将意味着原本个体户新设需要1个工作日才能完成的审批工作,在10分钟内“立等可取”,大大缩短申请人的等待时间。

“有这个自助一体机办事效率真是快,也不需要我填写任何表格,现在办事真是太方便了。”市民张敏敏来窗口申请新办个体营业执照,主要经营美容美发,工作人员引导其在营业执照自助一体机上自主申请,大约6分钟的时间,申请人申请的如皋市本来美美容美发店营业执照便通过自助一体机自动打印出来。

近年来,随着我市营商环境的进一步优化,大众创业投资热情高涨,个体营业执照申请大幅增长。今年以来,我市新办个体户为16574户,环比增长17%,在窗口取号、填表、排队、窗口人工录入,这种传统的柜台式人工服务模式,已不能满足广大市民快速办证的需要,因此我局引入办证自助一体机,通过这种新型模式给群众提供更高效、更迅捷、更优质的市场准入服务。
  据了解,营业执照自助一体机主要有两个模块,分别为登记注册和证照打印,操作也简单快捷,整个办件过程将原来的窗口受理、后台核准、打印执照这多个环节整合成一个环节,营业执照立等可取,现场办结,极大的提升了办事效率。

92E9JUTMR@M[~R0LZVUT`5X.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