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立足生态优先做好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
来源:如皋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时间:2020-11-16 16:27 字体:[ ]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积极做好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从实际出发,紧跟生态文明建设和高质量发展要求,坚持规划引领,坚持底线思维,充分发挥国土空间规划在生态文明建设中的源头管控作用。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会同规划编制单位从资源环境禀赋和生态安全出发,优化国土空间格局,坚持城乡建设用地紧约束,促进城镇发展由外延式扩张向内涵式提升转变,推动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切实把生态优先的原则落实到具体规划内容中,同时,扎实做好生态保护红线评估调整工作,遵循调整规划,对生态保护红线评估调整阶段性成果进行了核实完善。

通过优化空间布局和生态红线,落实“科学布局生产空间、生活空间、生态空间”的要求,助力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和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