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市领导到江苏省如皋中等专业学校调研
来源: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8-10-12 14:48 字体:[ ]

10月10日上午,市政府副市长张亚鸾来到江苏省如皋中等专业学校,对学校发展情况等进行专题调研。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市公共治理服务中心主任龚卫东,市教育局局长、党委书记张俊,市财政局副局长蔡志兵等陪同调研。

张亚鸾首先察看了如皋中专“正文化”教育基地,了解了该校“正文化”建设情况,对该校以“正派做人,正确做事”为核心的校园文化给予了充分肯定。在实训中心,张亚鸾参观了汽修、数控、机电和烹饪等实训项目现场,听取了关于实训基地、设备设施、师资配备及校企合作等方面情况的汇报,对如皋中专人才培养模式、学生专业技能培训等方面的工作表示了赞扬。张亚鸾还察看了该校图书馆、阅览室及北扩工程预留地等处,对该校拟新建图文信息综合楼的情况进行了综合考察。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市教育局副局长、如皋中专校长冯志刚就学校近年来的发展现状及未来规划做了题为《励志图强谋发展  凝心聚力创品牌》的工作汇报。近年来,如皋中专教育教学成果喜人,对口高考、技能大赛成绩屡创新高;品牌特色专业优势凸显,人才培养通道不断拓宽,毕业生就业率持续攀高;校园文化全省闻名,育人队伍实力雄厚,科研创新成果显著,合作办学多元发展。下一阶段,如皋中专将在学校建设、办学规模、办学模式、师资优化、教学质量、科研水平、专业建设、社会培训等方面进一步做精做强做特,积极响应省政府关于江苏省中等职业学校“领航计划”的实施要求,高点定位,注重内涵发展、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对外培训,打造学校办学亮点,持续扩大学校影响力,争做全省职业教育发展的“领航员”,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听完汇报后,蔡志兵、张俊、龚卫东分别就如皋中专拟新建大楼的建设定位、功能规划、环境设计等以及学校专业设置的优化谈了自己的见解与意见。

张亚鸾充分肯定了如皋中专近年来的办学业绩与社会影响,她表示,如皋中专对口高考成绩多年全省领先,在良好的校企合作下培养了一大批技术型人才,对支持地方产业发展做出了很大的贡献,也得到了家长和社会的普遍认可。她强调,办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就是要培养让企业认可的人才,立足地方产业发展,加强与优势传统企业合作,增强职校学生的自豪感与自信心,关心教师专业成长,使教师不断适应新的教育教学需要,进一步促进产教融合,做好校企合作,提高家长满意度。张亚鸾还详细了解了如皋中专拟新建图文信息综合楼的具体情况,并就大楼的实用、经济、美观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