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国庆假期我市交通运输行业安全形势平稳
来源:如皋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18-10-08 14:58 字体:[ ]

国庆假期,我市交通运输行业内运政、路政、航政、地方海事以及星星公交、汽车客运站、火车站、皋张汽渡等部门、单位通力协作,加强安全监督,未发生安全事故。一是强化安全督查。节前,市领导黄文斌、交通运输局领导郝如良分别深入如皋市汽车客运站、皋张汽渡一线,重点就客车班次和船舶渡运运输计划安排、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应急保障、文明服务等落实情况进行督查。二是强化安全监管。交通运输局作为交通行业安全管理工作牵头单位,向行业内各单位及时传达省、市安委有关国庆假期安全管理文件,并就落实文件精神进行工作再部署。地方海事处节日期间加大对危化品运输船舶、水上加油船、水上风景区游览船等重点目标的安全检查力度,累计投入值班人员105人次,出动海巡艇32艘次,巡航里程439公里,有力地保障了810艘次船舶22.9万吨货物安全进出港,水绘园、长江药用植物园1802人次游客乘船安全。三是强化运输企业安全生产自查自纠。9月29日晚间,如皋市汽车客运站领导率队对旅客候车场所、加油站(自营)以及消防控制室等安全重点场所进行抽查,公司上下绷紧安全之弦,全力以赴保障节日期间旅客运输安全。

据统计,国庆假期我市累计运送旅客332611人次。城市累计运送旅客88479人次,同比下降9%;其中出租运送旅客67376人次,城市公交运送旅客21103人次;城际累计运送旅客263918人次,同比下降12%,其中道路旅客运送旅客233400人次,皋张汽渡累计运送旅客30518人次、运送车辆13382辆次。另外,如皋火车站运送旅客39633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