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我市新生儿先天性心脏病筛查工作初显成效
来源:如皋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19-06-17 10:13 字体:[ ]

我市新生儿先天性心脏病筛查工作自今年4月1日正式启动。为保证筛查项目的顺利开展,全市21家助产机构均按规范要求购置了新生儿专用经皮脉搏血氧饱和度测定仪,并落实专人负责筛查项目管理工作,明确了机构内筛查、随访、信息录入、上报责任科室以及责任人。市人民医院作为本市唯一的诊断机构,设置了“专窗”和“专人”接待筛查阳性转诊者,为先天性心脏病筛查阳性新生儿提供了绿色就医通道。

在市卫健委的带领下,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对项目实施情况通过系统监测以及现场查看等方法开展督导和质控,实施动态管理,保证项目实施效果。

我市新生儿先天性心脏病筛查工作自开展以来,各助产机构项目实施运行良好,效果显著。截至6月14日,已为1294名新生儿进行了先天性心脏病筛查,筛查阳性20例,发现心脏问题15例,其中复杂性先心病1例,均已转诊至南通大学附属医院接收全面评估以及合理治疗。(张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