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如皋应急管理人每天深入一线,督查企业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2-10 14:34 字体:[ ]

鼠年伊始,一场没有硝烟的遭遇战不期而至,面对这场战“疫”,大家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如皋应急管理人每天深入一线,督查企业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为了节省时间,泡面成了他们的工作餐……

2月5日,市应急管理局综合科在市安委办专职副主任张斌的带领下,对丁堰镇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进行了检查。

上午,检查组一行首先了解了丁堰镇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要求丁堰镇安监局加大检查巡查力度,督促企业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上级部署要求落实到位,除涉及保障城市运行、疫情防控、群众生活必需及其他涉及重要国计民生的相关企业稳定生产、做好服务保障外,其他生产经营单位根据自身情况不得早于2月9日24时前复工。随后,检查组对已复工生产的江苏里高家具有限公司、梦百合家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检查,对于里高家具存在的复工人员体温检测登记不及时和梦百合存在的保安工作职责不清、复工人数掌握不清、体温检测登记不全等问题进行了现场交办,要求企业加强安全管理、明晰疫情防控职责,科学合理、规范设置人员进出、体温检测、登记统计、员工就餐流程,确保企业复工安全。

中午吃过泡面,检查组一行又对丁堰镇江苏泰利达集团公司和如皋市万利化工有限公司进行了检查,检查组详细了解了两家企业消毒液生产销售情况,要求企业加强生产过程中的安全管理。对于泰利达存在的少数进出入人员不戴口罩的行为,要求企业负责人加大内部管理和教育力度,门卫要加强大门管控,严格落实体温检测和登统计制度,把好企业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的第一道关口。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九华安监所全体人员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春节期间主动值班,对辖区企业值班值守和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督查。春节以来共督查企业82家,各企业均正常值班值守,除3家经市指挥部同意企业外,79家均未复工。

对3家市指挥部批复同意复工的企业开展了疫情防控专项督查,从消毒、体温检测、防护用具佩戴、就餐方式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检查,各单位均已按要求落实。

安监所3名同志争当志愿者,主动到交通卡口参与防控,严防死守,坚决阻击疫情输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