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如皋市颁发首张民宿营业执照
来源:如皋市行政审批局 发布时间:2018-11-09 09:37 字体:[ ]

11月8日下午,如皋市行政审批局向如皋市苏通梅源民宿有限公司颁发了首张民宿营业执照,这份特殊的“身份证明”标志着我市民宿将迈入“正规军”行列,同时也将进一步加强对于民宿经营的审批和日常监督管理工作。

梅源民宿位于如城街道钱长村苏通生态园内,总投资大约1亿元, 占地面积10公顷,新建农家乐客房60间,生态餐厅有2000平方米,除了配套的住宿餐饮服务外,还有占地10000平米的稀有树种观光园、盆景园,可以开展采摘、垂钓、拓展培训、休闲娱乐游、周末度假等活动。据了解,近年来如皋市大力培育乡村旅游品牌,打造如皋特色民宿,在政策与资金方面进行一系列的扶持,大力推进了民宿规范提升。为了进一步全面开放民宿市场,如皋市行政审批局本月正式开始民宿市场准入登记。

“成功领取了如皋市首张民宿营业执照,我们倍感骄傲!”拿到营业执照的苏通梅源民宿法定代表人郭永健高兴的说“本来以为办证的手续很复杂,没想到不到一个小时我就拿到了营业执照,感谢你们耐心的解答、细心的指导,这让我们创业更顺畅,更加有信心了。”

针对民宿企业市场准入登记,如皋市行政审批局开启绿色通道,安排工作人员全程指导办理营业执照,程序上简化受理、审批等多个环节的手续,并主动对接公安、银行、税务等多个部门,帮忙解答关于创业的各种政策咨询。同时告知其在投入使用、营业前,经营者应当向公安部门申请特种行业许可。下一步,市行政审批局将进一步细化和完善民宿市场准入的登记标准,加强宣传力度,为创业者带来更多的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