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运粮船舶碰撞横倾 如皋海事火速施救
来源:如皋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19-06-19 17:29 字体:[ ]

6月17日下午,连申线如皋焦港大桥北侧,一艘满载400吨出口大米的船舶与相向行驶的船舶发生碰撞而横倾,随时有倾覆的危险。如皋市地方海事处执法人员接警后火速赶赴现场展开施救,船舶最终脱离危险,挽回经济损失400多万元。

当天下午2时半,海安市第一航运有限公司所属的海安机00296船舶,装载400吨出口大米驶往张家港,行驶至连申线如皋焦港大桥北50米处时,与相向行驶的船舶发生碰撞,海安机00296船舶发生横倾,大水漫过右舷甲板,随时有倾覆的危险。现场巡航检查的地方海事执法人员通过甚高频接到求救信号,仅用5分钟就赶到现场,迅速展开施救。

遇险船舶在0639、0630两艘海巡艇的全程护送下,终于靠泊到航顺建材经营部码头,并带好上岸缆。海事人员一边指挥吊机过驳,全程现场监控,一边在事故水域实行临时交通管制,指挥船舶有序通过,确保航道畅通。经过4个多小时的奋力施救,遇险船舶成功脱险。(张峰 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