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春管正当时 农技人员送技术到田头
来源: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 发布时间:2021-02-24 11:18 字体:[ ]

当前“雨水”已过,“惊蛰”将至。田里绿油油的麦苗在阳光的照耀下呈现一派生机盎然的景象。沐浴着和煦的阳光,吹着柔和的春风,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农技人员走上田头,深入田间,和农户面对面,传授春季田管的关键技术。

“你家的麦子已经拔节了,你看,第二节都已经伸长一公分多了,而且叶色已经褪淡,可以施拔节肥了。”“你家的麦子已经拔节了,已经不能化除了!”“这边的沟系需要清一下了。”……在城北街道万顷良田田头,农技人员耐心细致的指导着大户。大户们纷纷围在他们周围,有的还拔来了自家田里的麦苗。

我市小麦在越冬期遭遇了两次强寒流,全市大部分小麦田受到冻害。但一月中旬以来,温度持续偏高,麦苗得以恢复生长并快速转化升级,目前大面积小麦长势良好,总体苗情达到常年水平,部分早播小麦已提前进入拔节阶段。当前已到春季田管的关键时期。

“施好拔节肥很重要,它能够增粒增重!” “春季雨水多,一定要让田间沟系畅通起来,不然会严重影响根系发育。”“要注意倒春寒。”……农技员的话一直在田边回响,在农户心头回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