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如皋市气象局开展节日施放气球执法检查
来源:气象局 发布时间:2018-10-08 16:38 字体:[ ]

国庆期间,如皋市气象局组织开展了节日期间施放气球专项执法检查活动,重点对如皋主城区、高新区施放庆典气球进行检查,及时制止了1起违规施放气球行为。

为加强国庆期间施放气球安全管理,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保证航空飞行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我局按照工作职责,在节假日期间开展了施放气球执法检查。检查内容包括:一是施放气球活动是否经气象部门审批;二是施放气球单位是否严格按照许可的时间、地点进行作业;三是气球施放现场是否安排专人全天候值守;四是施放气球用气是否为氦气。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对新城· 悦隽时代销售中心施放的10个充氢气球,进行了严厉查处,并要求相关方立即整改,及时排除安全隐患,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

近年来,如皋市气象局充分发挥社会管理职能,切实加强施放气球活动的管理工作,确保气球施放活动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