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如皋地方海事切实加强水上加油站点安全监管
来源:如皋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18-10-16 11:40 字体:[ ]

近日,如皋市地方海事处在水上加油站点安全专项检查中,发现连申线江安段某加油站点所属加油船证照文书虽齐全,但未按规定制定完善的防火灾爆炸、防油品泄漏等应急救援预案,更未定期进行演练,同时未在核定的水域开展供受油作业,当即对该加油站点下发了隐患整改通知书,责令其迅速整改,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受供船舶靠泊、作业期间的安全及其它过往船舶的航行安全。

为了加强辖区水上安全管理,加大水域污染防治力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该处9月份起开展了水上加油站点安全专项检查活动。本次检查的重点是:辖区水上加油站点是否按规定取得行政许可,站点停泊和设置是否影响通航安全,操作人员是否经过安全教育培训并取得相应证书,消防设备、废油水回收设备是否符合要求,是否制定了安全及防污染应急预案并开展演练。通过检查,该处还发现有两处水上加油点存在无水上供油许可、消防器材和防污设备配备不足、无安全管理制度等问题,均及时下发了隐患整改通知书,责令其迅速整改到位。

由于水上加油站点涉及的管理部门较多,下一步该处将与商务、公安、安监、市场监管、港口等部门联合开展整治活动。(高 康)